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大姚决战60天 全力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2020-10-2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勇)为决战决胜2020年大姚法院执行工作质效全面达标,10月26日上午,大姚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会上,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勇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涉黑恶案件财产处置审判和执行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涉黑恶刑事案件财产执行工作的通知》,通报了执行工作质效,针对大姚法院执行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对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再动员、再落实,并对执行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一是全面清理未结案件底数,对标对表,逐案制定执行方案、结案方式、结案时限,全面完成院党组年初下达的执行工作大比拼目标任务。
  
  二是紧盯“3+1”核心指标和执行工作大比拼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克难攻坚,决战60天,加快推进执行结案进度,保持执行质效高位运行。
  
  三是扎实开展“执行规范年”活动和“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加大涉黑恶刑事涉财产执行案件力度,用足用活线上线下财产查处措施,巩固和扩大“打财断血”成效,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经济基础,确保完成“案件清结”、“黑财清底”任务;加大职务犯罪刑事涉财案件执行力度,全面查控涉案财产,确保生效裁判内容落实到位,及时将罚没财产执行到位上缴国库,彰显党中央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强决心;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切实贯彻涉民生案件执行“三优先”原则,对于被执行人无执行能力,申请执行人又面临生存、生活困难的涉民生案件,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着力贯彻善意执行理念。在案件执行中,充分考量和平衡各方当事人的利益,规范采取财产查控及强制措施,严禁超范围、超标的查封、扣押、冻结。依法适时采取财产处置,及时实现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实现胜诉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各类市场主体回笼资金,减轻资金周转压力提供司法保障;依法灵活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提升企业持续经营发展能力。
  
  五是廉洁忠诚讲政治。善于从大姚县廉政教育基地反面典型案例和全国法院执行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算清“人生七笔账”,勇于担当作为,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干净做人、踏实做事,始终做一名清正廉洁的执行干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国统一行动”助推“减量控大”工作

下一篇:云南玉溪交警在“逢五”统一行动中严查各类交通违法2676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