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国统一行动”助推“减量控大”工作

2020-10-2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大事故预防工作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五次会议顺利召开,切实推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走实走深。10月25日,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国统一行动”为契机,精心谋划、综合筹措、科学部署,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持续安全、畅通、有序。
  
  一是及时下发工作指令,根据上级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行动管控重点开展统一行动,切实加强国省道和县乡道的治理和纠违率。
  
  二是支队领导、大队领导靠前指挥、深入行动一线督战,对统一行动进行再部署、再要求,确保所有执勤人员时刻绷紧防范事故弦,克服麻痹、懒惰心理,确保整治行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各中队负责人身先士卒,为路面执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并规范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对查纠的违法依法上限处罚,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四是白天充分利用“查缉布控系统”,采取“网上布控,网下查缉”的联动执法,加大对国省道等重点路段的查缉力度,严查无证、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等严重违法行为,全方位、无死角的查处力度,有效消除了驾驶员在城外驾驶违法车辆的侥幸心理,切实消除了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五是结合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采取定点设卡、多点查处、流动执法等方式,夜间重点对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进行集中整治,借助酒精测试仪逐一对来往驾驶员进行检测,深化打击酒驾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
  
  六是严格把控路面,按照“逢车必查、逢疑必测、重嫌细检”的原则,把客运车辆、面包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辆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切实做到逢违必纠、严格执法、规范执法。
  
  10月25日统一行动日当天(25日凌晨至24时),大队共出动警力68人次,警车14辆次,设置临时查缉点10个,开展夜查2晚上,共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230起。其中涉嫌酒后驾驶8起,涉嫌醉酒10起,涉嫌无证驾驶8起,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29起,货车、拖拉机违规载人29起,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13起,超员6起,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16起,擅自改装机动车的7起,逾期未检验8起,其他交通违法94起。期间,州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庆忠,省交警总队科技处唐福萍处长深入泸水各查缉点督战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国统一行动工作,确保统一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云南怒江泸水警方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组深入贡山县督导督战“减量控大”“10.25”全国统一行动日整治行动

下一篇:云南楚雄大姚决战60天 全力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