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政协为法院工作“阅卷”

2020-09-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孙晖)9月28日,政协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常委会议在市政协召开。会上, 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学红同志就法院1至8月工作情况作了通报。
  
  今年以来,曲靖法院围绕“西部不落后,全省走前列”定位,实施“政治建院、公信立院、改革兴院、科技强院和制度治院”,法院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1至8月,全市法院受理案件61554件,审、执结46493件,结案率为75.53%,同比分别上升3.29%、7.39%和2.89%。其中受理执行案件21515件,执结16007件,有财案件执结率98.25%,无财案件终本合格率100%,执结率为76.75%,“3+1”核心指标中院在全省法院排名第一。
  
  会上,袁学红院长还对下步重点抓好的扫黑除恶、环境资源审判、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提出打算。
  
  “中院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在政治建院、长效常治、营商环境营造、规范执行行为、疫情防控和市域治理、质效提升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为推进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听取法院的工作通报后,与会委员对两级法院的工作给予了一致肯定,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服务保障大局、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通报会由市政协主席朱德光主持。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六库派出所积极推进开展“三查四告知”整治行动

下一篇:云南红河石屏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