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边境线上的最美“警”色

2020-10-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石永生 付尚杰)当中秋“邂逅”国庆,今年的十一假期必定是阖家欢乐、举国同庆。然而有这么一群人,始终在边境线上毅然坚守岗位,他们守护团聚,守护万家灯火。
  
  ——他们,就是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半坡边境派出所的民辅警。
  
  街道上的“警”色 。赶集天,随处可见“摆地摊”的法制宣传小组正如火如荼的向老百姓宣传《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通告》、《出入境管理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倡导人民群众动员家人、邻居、亲属等广大力量参与到法制宣传活动中来,积极举报违法犯罪行为,主动参与边境管控工作,形成警民共管的良好氛围。
  
  村落里的“警”色。在各村寨里,随处可见穿着“警察蓝”防疫服务小分队主动访民情,解民忧,他们通过召开警民恳谈会、向人民群众宣传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情况,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派出所防范打击、执法办案、户籍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走访摸排纠纷,对村寨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稳定,确保“动态有人注意、情况有人收集、问题有人报告、困难有人解决”,真正形成警力全覆盖、工作无缝隙、服务零距离的群众贴心人。
  
  防境外疫情输入执勤点上的“警”色。防疫查缉点上,执勤小组24小时在岗坚守,他们行如风,站如松,动作敏捷,熟练的审视和检查着每一辆车、车上的每一个人以及每一件随车物品,切实守好进出半坡辖区的大门,守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作为人民警察,这些都是我们的职责,在这特殊的“双节”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忙碌是很正常的,这段时间陡然增加的工作量,无形中也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疫情防控点驻守的民辅警们总带着爽朗的笑容查验着过往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和每一件货物,每天高负荷的工作并没有把他们压垮,反而能从他们的脸上看到一份别样的坚毅与决然。
  
  他们是平凡的,在默默奉献中铸就和谐家园;他们又是伟大的,用信仰和热血诠释忠诚履职。在这特殊的“双节”里,他们用永恒的信仰,共筑鲜艳亮丽的平安底色;用“警察蓝”守护“国旗红”,让警徽在边境线上熠熠闪光。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家国同圆节 我站是我家”——云南蛮耗边境检查站组织开展“双节”系列警营文化活动

下一篇:云南江城边境管理大队组织开展“与国旗合影 和界碑同框”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