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战疫”路上,我们同行!

2020-02-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冯艳)“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尽己所能,减少、控制疫情的蔓延,更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法律宣传及引导工作,依法严惩可能出现的涉及疫情的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战疫’有我们。”这段时间维西法院干警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殊时期就要承担特殊使命。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维西法院抽调在攀天阁乡新乐村的7名驻村工作队员,心系挂钩村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危,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积极应对,勇挑重担,深入一线,全面贯彻落实维西县疫情防控“三四一流程”工作措施,挨家挨户排查疫情隐患,每天按时清扫消毒,通过张贴防控指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通报疫情防控期间典型案例等方式,时刻践行着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确保疫情防控的万无一失,认真做好外出返乡重点人员的筛查排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61名返乡人员,及时劝导其居家隔离,并实行每日两次体温监测,定时询问身体状况,登记造册,定点定责到人,全力做好包户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我们始终在一起。驻村干警在乡、村、组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结合村、组实际,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采取张贴防控指南、悬挂宣传标语、电话告知、微信群通知、大喇叭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及时答疑解惑,劝导群众不串门、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增强人民群众防控疫情的信心。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期间,维西法院严格按照省州县统一安排部署,守好岗位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属于法院干警的一份力。

  冲锋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使命与责任,让您们守护着我们、守护着祖国。“我们在过年,你们却在帮我们过关!”向所有奋战的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截至2月1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下一篇:司法警察,法院阻断疫情的守卫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