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司法警察,法院阻断疫情的守卫者

2020-02-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冯艳)疫情期间,坚守,比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在维西法院,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他们每天要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来访人员,在一次次的可能与疫情发生亲密接触中擦肩而过,他们是阻断疫情的守卫者。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全院干警、诉讼参与人、来访群众的健康,维西法院法警大队积极响应,进入临战状态,根据院党组的动员和部署,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坚守岗位 强化排查 确保安全
  
  一 定时对诉讼服务接待点、羁押室、审判庭、囚车等做好消毒工作,全力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 严格进出扫码、登记程序,严把大门进出关,进出必检、必查、必测,对体温检测异常、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来访人员,一律劝返,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三 认真引导来访群众扫描法院二维码、运用云南移动微法院小程序、云南法院司法信息网进行网上立案、查询、咨询等,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切实将疫情防控落实在进院的第一步。
  
  2月3日至今,共开展体温检测、接待群众来访82人次,劝返来访车辆、人员(未佩戴口罩)10人次,引导群众通过线上平台参与诉讼活动3人次。2月11日至13日,积极配合刑事审判庭,通过远程提讯的方式,为两起贩卖毒品、运输毒品案的视频庭审提供警力保障。

  走出法院  走进社区  积极作为
  
  节后第一天,法警队共有7名干警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员突击队和巾帼服务队,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的要求,配合社区,开展走访登记排查和“大清扫、大消毒”工作,加大对社区居民的抗疫宣传及自我防护宣传,走村入户逐个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维西法院法警一马当先,齐心协力,科学应对疫情,充分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到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以最严举措、最大努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贡献属于法院干警的一份力。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战疫”路上,我们同行!

下一篇: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 助力滇籍务工人员返粤复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