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交警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推进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

2020-11-1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志春)为扎实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有效防范化解事故风险,全力维护全州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按照《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关于印发全省公安交管部门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集中开展秋冬季道路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怒江交警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
  
  一、提高认识、周密部署,层层推进工作的开展。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此次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下发了《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集中开展秋冬季道路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按照总队的统一部署,要求各县市交警大队、中队严格按照排查内容和工作要求,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到位,积极开展秋冬季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二、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健全完善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各县市交警大队、中队按照《通知》要求,以国省道、农村地区群众出行集中、旅游景区道路以及公路交叉口为重点,结合秋冬季交通事故特点,全面排查辖区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事故易发多发和安全隐患较大的路段。根据各县市排查情况,支队全面进行梳理,一是集中对2020年1至10月全州道路交通一般事故数据进行筛查统计,以10公里为统计区间,开展事故多发路段排查;二是重点对辖区临江、临崖、急弯、弯坡、隧道等路段集中进行清理;三是结合秋冬季高海拔地区易结冰、积雪、多雾路段集中开展排查。通过排查,全州共梳理出普通国省道公路隐患20点段,农村公路隐患5点段;其中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冬季易结冰、积雪路段7点段,事故多发、易发9点段,隧道隐患1点段,路基塌方、路面下沉6点段,山体易滚石路段2点段。
  
  三、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强化隐患风险防范措施。全州公安交管部门按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域安全工程三年行动,加强对辖区道路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工作。并将辖区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和事故多发易发路段作为突出安全隐患点段,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微博、各媒体公众号,集中向社会公布,全面加强安全宣传和预警提示;同时积极会同交通、公路、气象、卫生、媒体等部门完善秋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落实应急人员、装备和应急物资储备,加强部门联动配合,一旦遇有恶劣天气时,确保应急救援和快速处置,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中院发放司法救助金62万余元执行案款6000余万

下一篇:云南昆明西山法院法警大队在全市安检技能大比拼活动中喜获佳绩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