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西山法院法警大队在全市安检技能大比拼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0-11-1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2020年是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三年规划验收之年,是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之年。为全面提升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实战化训练水平和整体实战能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司法警察铁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11月7日,昆明市中级人民院法警支队组织开展了“司法警察安全检查培训班暨安检技能比拼”活动。
  
  本次比拼共有14家基层法院组队参加,活动中,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成绩突出,喜获优秀单位!
  
  此次安检技能比拼依据安检规范及要求按照2019年修订版《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安全检查规则》及《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细则》执行。
  
  按照“1+1+2”的模式(即1名大队领导+1名女警力+2名男警力),通过对安检各岗位考核情况当场进行反馈,旨在规范安检操作、提升安检质效、提高执勤人员岗位技能,真正实现法院逢进必检、逢检必严,让隐患杜绝在门外,保障法院审判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安检岗位具体是哪些呢?
  
  安检引导员:在长长的队伍前面,耐心引导大家出示健康码、拿出身份证,依次有序通过安检的法警小哥哥就是安检引导员。
  
  法院门口排起的长队
  
  身份信息登记员:看这里,他们正在为大家登记身份证信息,当事人需要登记完信息才能进入安检哦。
  
  X光机操作员:这个大家伙后面藏着的就是我们的X光机操作员,当事人随身携带的包包也需要通过这台大家伙确认安全才能进入。
  
  手检人员:打火机、裁纸刀、不明液体等违禁物品都不可以携带进入法院哦,在这里,有手检人员对您进行检查。
  
  手检人员仔细检查
  
  锋利骇人的大镰刀
  
  剧毒农药敌敌畏
  
  暗藏小刀的假钥匙
  
  安保无小事,西山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法院安保工作,多次强调法院安保工作要全面排查安保风险点,堵住安保漏洞,切实保护法院干警和来访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强化法警队队员的警务技能培训,提升队员业务素质,助力文明安检、效率安检、高质安检的实现,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保驾护航!
  
  云南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交警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推进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

下一篇:坚定信心 昂首前行——云南昆明盘龙法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