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我们在岗位为祖国庆生”

2020-10-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梁靖雯)望中秋明月,庆祖国华诞。今年10月1日,既是国庆节,又是中秋节,当人们享受阖家团圆的假期时光时,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正在验证台前,执行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
  
  上午9时50分,由老挝万象飞往昆明的QV815次航班落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和往日一样,化身“大白”的民警端坐在验证台前等候入境旅客的到来。不同的是,今天的出入境边检大厅红旗飘扬,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一回到祖国就感受到了国庆节浓厚的氛围,节日快乐!”刚走进边检执勤现场,一名男性旅客就兴奋地说道。“节日快乐!”虽然隔着玻璃板、隔着口罩,民警眼角的笑意、节日的问候让这名旅客开心不已。为了避免接触,该站民警在执勤现场为旅客准备了“双节”节日礼物——无接触小国旗,旅客可以自取。只见一个小朋友开心地拿起一面小红旗在手中挥舞,嘴里还哼着不太完整的歌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动不已。
  
  勤务间隙,当日担负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的执勤三队民警程本欢想起了女儿……原来,去年国庆节的时候就答应女儿,下一个国庆节一定陪她过,可是这个节日,他依然要坚守在验证台。于是他把刚读一年级的女儿带来了单位,让她独自在宿舍做作业等着爸爸。没想到吃早餐时在食堂偶遇女儿的同班同学,同为执勤三队民警夏洪东的女儿,两个小伙伴在食堂见面后抱着欢呼,爸爸们去工作,两个小朋友在宿舍互相陪伴。萦绕在程本欢心头的满是内疚,又一次的失约和女儿这么容易满足的快乐。
  
  同样愧疚的还有夏洪东,他与妻子一直两地分居,他带着大女儿在昆明,妻子带着小儿子在临沧。透过屏幕,他看到妻子那熟悉的笑脸,3岁多的儿子把胖嘟嘟的小脸凑过来,用手指戳着屏幕问:“爸爸,你能从这里出来吗?”默默无语,一家人相隔数百里,这一刻,他们在手机屏幕上“团聚”。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转瞬间,激昂的歌声回荡在勤务休息室,程本欢、夏洪东和战友们在执勤现场唱起了《歌唱祖国》,歌声仿佛伴随着一架架飞机腾空而起,天空湛蓝而宁静。他们深知,在这安宁平静的背后,正是移民管理警察肩负的职责——无论何时,守护好国门。
  
  “当中秋遇上国庆,合起来就是中国。坚守就是对祖国最好的告白!”执勤三队民警刘亚宁朋友圈的话道出了所有坚守岗位民警心底对祖国的热爱。肩负神圣使命,他们每次走上战位总能感受到胸中激荡的豪情:“为千家万户的幸福坚守,为祖国万里河山的安宁坚守!”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监狱“四举措”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举行2020年国庆系列庆祝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