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一摩托车载4人路遇交警

2020-10-1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一辆摩托车上面同时乘坐四个人,这个画面你可能只在杂技表演时见过,但这样的事情却被华宁交警碰上了!
  
  10月4日,华宁交警在昆富线106公里400米处开展国庆中秋双节保通工作时,查获一小伙实施无证驾驶摩托车、车辆无号牌、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的多项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17时12分许,交警在路检路查中发现一辆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上面竟然乘载4人,且驾乘人员均未佩戴安全头盔,便将该车拦截检查。经查,除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存在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外,驾驶人杨某竟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所驾车辆未按规定时限申请注册登记。
  
  现场,民警对驾乘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依法扣留了其违法机动车,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玉溪交警提示:驾车外出切勿超员行驶,不要贪图一时之便,因超员超载导致家破人亡的交通事故时刻警示着我们,一念之差,抱憾一世,悔恨终身!
  
  法律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二轮和侧三轮摩托车载人须遵守下列规定:
  
  (1)除座位外,其他任何部位都不准乘人。
  
  (2)后座只能附载一人。
  
  (3)后座不能附载不满12周岁的儿童。
  
  (4)后座载人必须面对行驶方向正面骑坐,不准侧坐。
  
  (5)乘坐二轮摩托车必须戴安全头盔。
  
  云南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检察蓝”守护“滇池蓝”

下一篇:云南昆明:做好未成年人司法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