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茶城边检开展“国门有我·共同战疫”主题宣传活动

2020-08-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周国芬 阎石)8月16日至19日,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云南普洱各边境口岸通道及其周边村寨开展“国门有我·共同战疫”主题宣传活动。
  
  期间,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依托各口岸通道、固定执勤点组建了13个宣传小分队,走进口岸周边企业、村寨,走近服务对象,积极主动宣传新时期边检机关的服务新举措和新理念,切实让群众感受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以来的新形象新风貌和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的具体举措和作为。同时,以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在强化内部监督的基础上,广泛收集口岸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边检工作方式方法,更好满足新时期服务对象的新需求和新期待,不断提升服务对象对边检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8月19日,各口岸通道开展了“国门有我·共同战疫”主题宣传活动,邀请了口岸联检单位、口岸企业公司及出入境旅客参加,通过播放宣传片、有奖知识问答、便民利民措施介绍、边检法律法规咨询讲解、观看宣传展板等方式,迅速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并在现场组织开展“国门有我、共同战疫”签名活动,倡议广大群众与茶城边检一起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共同守边固防,筑牢国门边境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据了解,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作为云南省普洱市唯一的边检站,担负着一个国家级口岸、8个省级通道的出入境边防检查和50公里边境重点地段管控任务,具体“边检+边管”的行业特色。该站不断提升边检通关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回应旅客群众新期待和新要求,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今年以来,面对境外疫情快速扩散、防范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该站主动融入普洱市疫情防控大局,以出入境人员数据库为支撑,强化与相关部门大数据的共享应用和协同配合,为对入境人员全面检测、重点关注和处置提供超前、全面的信息支持。第一时间抽调警力组建边境管控突击队和快反队,严厉打击各类贩枪、贩毒、走私、偷渡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应对各类边境地区突发状况,全力确保普洱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宾川县人民法院举行2020年第四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

下一篇:云南德宏畹町边检站苏典分站民警全力开展抢险救灾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