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两毒并禁”:云南临沧这个边检站今年缴毒突破1吨

2020-10-3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超 李金精)10月26日,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对外通报称,该总站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今年来查获毒品案件4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4人,缴毒量在各边检站中率先突破1吨。这也是该总站今年来第6个缴毒量突破1吨的单位。
  
  2020年,面对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和预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双重压力,清水河站以境外毒情、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导向,依托警企协作机制,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发动群众举报涉毒线索,营造全民禁毒氛围,查获利用寄递渠道贩毒案件4起5人,缴毒4.3公斤。同时,该站围绕9个口岸通道11个执勤点,在85公里边境沿线设立41个执勤点,构建全天候、网格化毒品查缉体系,通过公开查缉查获毒品案件9起12人,缴毒14.4公斤。
  
  此外,该站还按照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的工作理念,整合“人、物、技”等资源,坚持“专案专办、露头就打、寻线追击”的工作思路,强化跨省市、跨警种配合,与多省市公安机关建立执法协作机制,向省外公安机关输出涉毒信息17条,联合侦破毒品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人,缴毒370.6公斤。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磅礴奋进力量”基层慰问演出圆满结束

下一篇:2020年第四届昆明大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暨药食产业发展大会在春城启航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