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治庸·安边】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暨“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020-08-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工作,方便群众办理驾驶证,提高摩托车驾驶人持证率,确保农村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近日,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车辆管理所一同深入泸水市片马镇异地搬迁端奖小区,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暨“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考试前,宣传科民警向前来参加考试的215名考生进行了摩托车交通安全常识普及。通过发放《摩托车交通事故警示案例》手册和播放事故案例视频,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并以案说法,详细的讲解了酒驾醉驾、无牌无证、不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等行为对自身安全及他人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宣讲中,为调动考生的学习积极性,支队还精心准备了奖品,积极与考生互动,对认真听讲、答对问题的给予一顶头盔的奖励,倡导在场“驾乘摩托车人员佩戴好头盔”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随后,车辆管理所民警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组织了考生考试。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农村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持证率,还拉近了民警与群众间的距离,融洽了警民关系,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一枝一叶总关情——云南曲靖中院驻石门坎村工作队决胜脱贫攻坚侧记

下一篇:ISC 2020周鸿祎:以云端大脑为核心打造国家安全反导系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