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一家长带孩子横穿马路时打电话 与小车发生碰撞

2020-11-1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驾车的时候如果拨打电话,会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引发事故。而行人过马路打电话,同样会引发交通事故。
  
  11月7日,玉溪澄江一家长带孩子横穿马路时发生惊险一幕......
  
  当天上午,在澄江市环湖东路水苑路段,家长莫某拉着女儿边打电话边横穿公路,即将到马路中央时,因注意力不集中,未发现车道来车,直接与一辆直行的红色小车发生碰撞,母女二人瞬间倒地。所幸二人并无生命危险。
  
  玉溪交警提示:作为行人,交通出行要心系安全,带好孩子不做手机妈妈;横过机动车道,要从人行横道通过,没有人行横道时,应注意观察来往车辆情况,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不得在车临近时突然加速横穿或者中途倒、折返;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入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迪庆:维权意识走先头 证据意识强后盾

下一篇:云南文山麻栗坡法院: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执“在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