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法治进“乡里” 教育入“民心”

2020-09-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武小娇)为切实解决边疆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难的问题。近日,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江城边境管理大队携手当地政府、司法局、检查院等友邻单位,深入各村寨开展“法治进乡村”大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活动现场,该大队民警和政府及司法工作人员,向村民们发放“法治进乡村”相关的宣传资料、宣传手袋以及宣传品,当场为村民们答疑解惑,提供法律援助。民警结合辖区实际,为村民们介绍了目前城乡易发、多发的盗窃、故意伤害、诈骗等案件类型,并分析了其社会原因和罪犯犯罪的心理等原因。通过介绍典型案例,叙述案件发生原因、案件经过及发展,与村民群众近距离展开交流,适当分析案件,重点介绍构成犯罪的相关条件及量刑标准;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向广大村民群众宣讲了犯罪分子的特点及有关如何预防犯罪的法律知识,教育群众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通过多角度以案释法,利用通俗易懂的词语、富有激情而生动的演讲,使法律宣讲深入人心。村民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声势大、宣传内容多且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很有实用性,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法治进乡村”得到了广大村民群众的热烈响应,他们纷纷表示活动接地气,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对他们的生活有很大帮助,希望此类活动以后可以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截止目前,此项活动共拉挂横幅70余条,摆放宣传海报60余张,深入村寨600余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教育群众2000余人,签订“不参与跨境违法犯罪承诺书”538份。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一男子冲进执行立案大厅要求立案

下一篇:云南楚雄州公安局举办全州公安机关“大数据实战应用服务教育整顿”专题擂台赛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