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通州法院台湖法庭开展普法进社区讲座连民心

2021-05-2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通讯员 薛兵)台湖法庭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5月19日下午,通州法院台湖法庭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薛兵、宋笑然前往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颐瑞西里社区开展普法讲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在活动现场,薛兵法官首先向颐瑞西里社区居民代表介绍了台湖法庭辖区范围、案件特点等基本情况,随后就人民群众关心的房屋继承问题开展了题为“房产继承常见问题分析”的主题讲座。薛兵法官从一则典型的房产继承案例入手,结合民法典的规定,就析产与继承的关系、法定继承与遗嘱继承的区别与联系、遗嘱的种类、遗嘱书写的注意事项以及房产继承的主要分割形式等内容向现场居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讲座最后,现场居民踊跃提问,薛兵法官耐心回答了居民关注的遗嘱见证人、公证遗嘱等问题。现场气氛隆重热烈,居民纷纷表示法官的讲解深入浅出接地气,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希望能够多多开展此类普法活动。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法院建立未成年人审判专业化新模式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首次引进司法审计,海淀法院巧破执行“蹊跷”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