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打造“花园式”警营 在“绿”和“美”上下功夫

2020-11-0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闰)“现在一进到我们单位就有种置身热带公园的感觉,花草树木相互映衬,营区内更是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和之前相比可谓是旧貌换新颜”新街边境检查站民警王庆说道。因受今年暴风雨的影响,营区内许多树木被风吹倒或被“拦腰斩断”,极大的影响了营区美观。为全面提升营区绿化质量,改善民辅警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努力创造一个绿色、温馨、和谐的“花园式”警营,该站立足单位现有条件,充分利用有限土地资源,在营区“绿”和“美”上下功夫,结合河口县气候湿热的特点,选择品种优良、适宜本地、有生长后劲的绿植进行种植。期间共投入资金4000余元,购置了散尾葵、旅人蕉、三角梅等绿植共1050余棵,花盆35个,做到树木和花草合理配置,力求高、中、低与点、线、面相结合,形成不同层次的绿化效果,使警营内喜添新绿。
  
  在栽种过程中,民辅警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纷纷拿起手中的工具,积极踊跃投入到劳动中去,精心栽下一棵又一棵树苗,有的挥舞锹镐,有的整理树苗,有的填土踏实,有的洒水清洗,有的对院墙进行了重新粉刷......全体人员团结协作、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劳动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场面。虽然大家双手和脚底都沾满泥土,脸上和身上淌着辛勤的汗水,但眼前一片新生的绿意让大家感到满心欢喜。经过三天的共同努力下,保质保量完成了绿化美化营区的任务。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警营环境,营造了拴心留人的警营环境,也提升民辅警“爱站如家”的责任感和劳动带来的成就感,进一步推动了警营文化建设,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辅警化身“快递员” 贴心服务不缺位

下一篇:云南楚雄禄丰法院启动2020“龙乡飓风”专项执行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