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禄丰法院启动2020“龙乡飓风”专项执行行动

2020-11-0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为持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确保工作要求不降低、核心指标不掉线,进一步促进公正善意文明执行,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执行职能,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六保”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禄丰县人民法院于2020年11月至12月启动2020“龙乡飓风”专项执行行动。
  
  11月3日上午8时30分,禄丰法院2020“龙乡飓风”专项执行行动启动仪式在执行指挥中心召开。县委政法委、县人大、县检察院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行使监督职责。
  
  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永林宣读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作表态发言:执行局全体干警将牢固树立依法执行、善意文明执行的司法理念,对自己严要求,强业务,提素质,促效率,对执行过程中的规避执行、妨碍执行、拒绝执行等违法行为做好证据收集,对每个执行案件的外出查询、查控、扣押、司法拘留等执法重要环节和风险环节要做到全方位、多角度的全程视频、音频留痕进行证据固定,促使执行权在阳光下运行。
  
  集中开展“龙城飓风”执行专项行动,目标就是破解执行难。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建武要求全体干警:要认清形势,扛起政治责任;要主动出击,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要严格标准,规范执行行为;要卯足干劲,如期完成任务。
  
  此次专项执行行动将持续两个月,主要集中力量攻坚以下五类案件:
  
  1、涉黑涉恶刑事财产刑执行案件;
  
  2、有财产而财产又长期未有效处置的案件;
  
  3、“三养”、拖欠农民工工资、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
  
  4、行为类案件;
  
  5、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家公职人员案件。
  
  上午9时30分许,随着“出发”号令,警灯闪烁,一辆辆警车载着参战干警出发前往各执行地点,“龙乡飓风”执行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银行、小区、廉租房、被执行人家里、村委会……大街小巷、村间小路都有执行干警的身影,查找被执行人、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扣划、粘贴腾房公告、搜查、传唤、约谈……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措施,尽最大努力为申请人追回执行标的。
  
  “首战”出动警车4辆,执行“战士”25名。截止本公众号发稿:小编收到“战报”为:搜查1件,发出腾房公告3件,查封房产2件,银行查控、扣划7件,终本约谈8件,传唤、查找被执行人6人,执行完毕3件。
  
  为了维护法律的权威、为了头顶的国徽、为了不负时代的使命,禄丰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和被执行人“死磕到底”。
  
  云南禄丰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 云南红河:打造“花园式”警营 在“绿”和“美”上下功夫

下一篇:云南田蓬边境派出所抵边警务室坚持党建引领促规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