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坚定必胜信念 守护边疆和谐——云南文山边境管理支队新华边境检查站用实际行动彰显忠诚本色

2020-12-2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陈诚) 今年以来,文山边境管理支队新华边境检查站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边境管控等中心任务,切实发挥二线查缉堵截功能,为保卫人民身体健康、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夯实党建根基,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围绕“四强”党支部创建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活动,召开12次专题会议全面查找自身不足。结合执法执勤实际设立3个党小组、2个团小组,积极启动“青年讲堂”活动,推动党建团建和日 常业务工作全面融合。严格落实队伍教育管理监督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支部统领全局和履职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支委会专题研究各类重大事项
  
开展“青年讲堂”及配套活动,打造团建典型
  
向民警及家属发送廉洁提醒短信
  
  坚持政治建警,锻造“四铁”过硬队伍
  
  开展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移民管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专题学习56课时,组织撰写学习体会200余篇,建立个人学习台账38个,打牢思想基础。在严格落实移民局《内务管理规定》和总站实施细则基础上,制定《新华站内部管理规定》,规范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定期开展二线执法执勤、综合体能、实战快反等科目训练,1名同志在支队举办的警务实战中取得优秀,基础体能达标率90%以上,警务实战技能战术合格率达100%,队伍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开展“训词”精神专题学习
  
组织参观富宁革命纪念馆
  
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开展交心谈心,解除思想难题
  
  紧扣主责主业,提升二线管控能力
  
  结合管控实际,制定“守关口、堵两翼、流动查、控疫情”的工作目标,积极与驻地相关单位开展执法协作,开展联合执法25次。年内共检查出入边境管理区人员196.72万人次,车辆62.86万辆次。查获境外“三非”人员40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人,查获非法运营生猪、成品烟等案件若干,涉案价值约516.3万元,二线管控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开展执法执勤业务学习
  
与烟草、富宁警务站签署联动协议
  
查获外国籍“三非”人员
  
查获非法运营成品烟案件
  
  积极担当作为,筑牢疫情“防护墙”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联合驻地卫健部门在富宁警务站和富田路段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派出警力546组3280人次,深入辖区各重点路段、便道开展不定时巡逻查缉,在边境地区筑起疫情隔离“防护墙”。严格民辅警执勤防护和内部防疫规定,运用云南“健康码”落实每日消毒和进出营门检查登记,确保了队伍内部零感染、零传播。
  
  联合卫健部门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
  
深入重点路段开展设伏堵卡
  
落实内部防疫规定
  
  直面新时代,迎接新考验。新华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辅警将继续奋战在边境管控第一线,以初心守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安队伍忠诚本色。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积极做好文艺晚会节目筹备工作

下一篇:云南红河石屏法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 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