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迪庆消防成功救助云岭乡西当村一名登山被困游客

2020-05-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杨宵圆 余黎)5月9日22时37分,德钦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110转警称,德钦县云岭乡西当村扎朗社对面山上一名游客被困,此时该游客已在山中被困6个多小时,饥寒交迫,急需救援。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车8人前往营救。

       23时09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君达村电站,沿着山路徒步两个多小时后到达现场,并立即开展先期侦查,寻找被困人员。此前这名北京籍游客在沿飞来寺转山路行走时,因违规下到景区外的山上,又随意走了几个小时,已经不清楚具体位置。

       次日02时49分,救援人员的呼喊声终于得到被困人员的回应,通过回声发现被困人员位于山上一排水沟左侧的树木旁,距离山路人行道40余米。现场情况复杂:一是往上无通行道路,并且山崖坡度陡;二是夜晚漆黑,往上爬的道路很模糊;三是山上全是石头,爬行过程中石子会往下滚落,对下面的人造成危险。经分析研判,指挥员立即部署力量,成立一组由4名精干力量的救人攻坚组,携带山岳救助器材,向被困人员处行进。

        03时25分,救援组到达被困人员处,当见到消防人员后,被困人员激动地说道:“看见了你们,我就看见了希望,谢谢你们来救我!”消防人员迅速对被困人员进行了询问检查,发现没有受伤,随即寻找合适位置制作支点,带领被困人员往下方山路人行道上转移。

        04时05分,救援组及被困人员到达山路上,做了适当休整后,救援人员引领被困人员往大路上行走。05时17分,成功将被困人员送达安全位置,化险为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男子行李箱夹层藏毒,移民管理警察当场识破

下一篇:云南曲靖支队指战员做客广播电台共话消防安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