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破700万!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坚守南北两道门坚持用数据说话

2020-03-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代超)2019年至今,蛮云、花桥坝、丙中洛边境检查站共出动执勤警力8200组216613人次,查验进出怒江人员780万人次、车辆280万辆次。查获网上在逃人员20人、吸毒人员31人。收缴各类管制刀具1395把。查获非烟3058条、无证运输冻品81.46吨、食盐2吨、木材96.8方。查获无证驾驶56起56人次。接收群众主动上交非军用枪25支,军用子弹20发,钢珠弹9864颗,雷管26枚,导火索81.2米。

  怒江美丽公路南延长线施建以来,花桥坝边境检查站成为了进出怒江辖区主要通道,过往车辆人流创建站几十年来历史新高,执勤民警每天检查车辆行人高达5000余辆次13000多人,分别环比上升30%、300%,要提高验放质效,创新勤务模式是关键。
  
  “我们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要求,将执勤组进行科学调配,增设勤务小组和检查车道,安装电动道闸,改设货车专用道和应急车道。”该站站长唐发顺讲到,根据单位实际,结合工作要求,通过有针对性的进行勤务模式调整,在保障放行效率的基础上为过往旅客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近日,蛮云边境检查站开通绿色通道为1000余名前往珠海劳务输出人员快捷通行。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保证验放速率,该站接到通知后,抽调20余名警力组成服务小分队,主动与劳务输出部门对接,提前对通行人员信息进行核查,做到了早准备、早检查、早通行,努力为返厂复工及怒江打赢深度脱贫攻坚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结合当前形势,站里迅速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增派警力抓好末端清查,加大对周边便道管控力度,切实抓好各项执勤任务的落实。”该站教导员张建讲到,为保证群众生命安全,该站对执勤现场消毒由平时的每日两次变为每3小时1次,旅客查验的同时,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
  
  贡山县丙中洛辖区地处怒江最北端,是进出怒江的咽喉要道,素有怒江“北大门”之称,丙中洛边境检查站民警采取固定与流动查缉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便道小路严打严防严控,高山之巅、峡谷之间、密林深处,随时可见民警们执勤的身影。

  为保障边境辖区安全稳定,该站充分利用有利资源,联合察隅边境管理大队开展执法执勤、法治宣传、防闯关演练等工作,全体民警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最难熬的就是晚上,穿着厚厚的执勤服,爬车顶,钻车底,里面的衬衣被汗水浸湿了,衣服上还顶着一层厚厚的霜,但我们依然坚持守岗站位,没有一个人退缩。”该站转改见习民警汪兴国无奈而笃定的讲到,丙中洛镇常年低温,多雨雪天气,特别是寒风凛冽的夜晚,天气异常寒冷,民警们顶风冒雪,只为万家灯火的宁静与祥和。

  风里来,雨里去,日夜坚守,坚持用数据说话,怒江边境安全有我们“把关”,请党和人民放心。
  
  “管住边境一条线、守好南北两道门、建好城乡一张网,担好平安一份责,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怒江边境管理支队支队长王安银在工作部署会上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发挥二线边境检查站过滤网作用,为怒江州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精准施策“力度”助力企业“加速度”

下一篇:云南红河普角边境派出所成功扑灭一起山林大火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