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石屏法院弘扬“文明新风 你我有责”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罗茂娇)9月20日是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今年已是第18个“公民道德宣传日”。设立“公民道德宣传日”的目的是更广泛地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近日,恰逢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将近,为积极倡导广大市民树道德新风、文明过双节,石屏法院组织开展了以“弘扬文明新风 共建美丽石屏”为主题的“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给广大市民传递了一份文明道德“攻略”。
  
  一是上文明课,传播新时代正能量。为丰富干警精神食粮,引导全院干警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党组成员金丽同志带领干警开展了一期文明讲堂,讲堂主要围绕“唱一首歌曲”“读一个纲要”“学道德模范”“讲身边感人故事”“谈心得感悟”“诵读一部经典”等内容展开。活动中,干警一同唱响公民道德歌,诵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并学习了先进事迹,其中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杜富国及抗击疫情期间身边涌现的云南好人和红河好人候选人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干警,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楷模为标杆,并将这份正能量化为今后工作和生活的动力源泉。
  
  二是行文明路,做新时代文明“驶者”。双节长假将至,届时将迎来旅游、返乡等人群集中出行高峰,道路拥堵、交通事故频发的风险加大。为助力群众出行安全畅通,石屏法院组织志愿者到城区交通流量大的路口设立流动卡点,与交通警察一同对车流、人流进行交通疏导,重点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占道、电动摩托驾驶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等违反交规行为进行现场制止教育,引导群众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文明行驶、平安过节。
  
  三是过文明节,树新时代节俭风尚。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价值导向,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该院志愿者深入月饼街、餐饮店、农贸市场等地开展志愿宣传服务,向群众、商家、餐饮店发放勤俭节约倡议书,在农贸市场、餐饮店显眼位置张贴反对浪费标语,引导餐饮行业创新“按位供餐”“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经营服务模式,号召广大群众合理点餐、理性消费,并积极参与到文明分餐、光盘行动中来,坚持文明节俭过双节。
  
  文明让城市更美丽,道德让生活有温度。文明与道德,是一个民族的灵魂精髓,更是一个民族持续进步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公民,要努力构建道德文明共建共享的新格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此刻做起,努力做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毕竟,每个人努力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迈出一大步。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国庆中秋两节安保暨“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云南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