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无一人落队!福贡这支“铁军“日夜坚守在防控“疫 线

2020-02-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黄韶华)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福贡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所有民警、辅警,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义无反顾,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逆行冲锋在防疫工作的最前沿,用青春热血、谱写着一首首用生命呵护百姓安全的赞歌。

  无一人掉队,全警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福贡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有交通民警15人,辅警33人,春节期间,有5位民警、26位辅警请假回家过年。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二,所有请假回家过年的民警、辅警离开父母自觉提前归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队民警、辅警日夜坚守,每天风餐露宿,饿了就在公路边吃点盒饭充饥,全身心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守护好每个路口,筑牢生命安全屏障
  
  为了村民安全,交警大中队在辖区范围内设置8个疫情防控检查卡点,把好每个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开展劝返工作,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载超员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把各种道路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共发放宣传材料12840份,配合医务人员检查过往车辆12480辆,检查人员17273人次,劝返车辆1458辆次、劝返3916人次,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230起,批评教育410人次。

  巾帼不让须眉,舍小家顾大家
  
  由于防控检查卡点实行24小时值守,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大中队8名内勤(女辅警)自觉走出办公室,披甲上阵,全力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大队办公室女辅警刘艳,家里有一个读小学的8岁女儿和一个刚学会走路不满2岁的儿子,每天大孩子领小孩子。每天早上,当孩子还在熟睡中,她就赶到公路卡点执勤,等她执勤5个多小时下班回到家,刚推开门,两个孩子就扑到她怀里哭喊着“妈妈,我饿……”听到两个孩子凄楚的哭喊声,平时大大咧咧,男人性格的她禁不住泪流满面。

  大队车管女辅警徐玉芳,丈夫是政府驾驶员,整天忙碌在防疫一线,顾不了家。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只能把无人照顾2岁多的女儿托付给父母照看,因为女儿平时就好动,又喜欢依赖妈妈,每天把女儿交给老人时,孩子都哭成泪人,好不容易送走女儿到了执勤岗位上。没过多久,两个老人又无奈地把哭闹着的孙女抱到能远远看到她妈妈执勤的公路边,看着她妈妈在指挥车辆,开展宣传提示等工作,繁忙中的徐玉芳,那里顾得上回望一眼痴痴看着自己忙碌身影的女儿啊。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每个民警、辅警的背后,都有老人、孩子等家人在默默付出。
  
  “桃李不言,下自成溪”。福贡交警用一串串真实的数据,践行着人民交警“保安全、促畅通,战病魔”的铮铮誓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党旗在茶城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篇:截至2月1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