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通州区社区防控工作进入“战时状态”

2021-01-08 来源:北青社区报通州版百家号
  随着河北疫情形势的蔓延,抗疫工作又到了紧要关头。面临严峻形势,1月7日下午,通州区社区(村)防控组迅速反应,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社区防控工作进入“战时状态”。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同志主持会议,相关同志分别就大数据派单核查、人员排查、隔离点设置、核酸检测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各街乡党(工)委书记、疫情防控相关负责人及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01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从首都安全特殊需要和京冀两地人流物流特点出发,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党(工)委书记要亲自部署,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02密切协助,打好团体战
  
  疫情防控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需要胸怀“一盘棋”的思想,打好整体仗。社区(村)防控组要做好与检疫检测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及时沟通对接,确保摸排出的人员当日完成核酸检测,与此同时要及时与区文旅局沟通对接,确保来自或到过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及时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03落实好“四方”责任
  
  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公民社会责任,切实推进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在全区范围内持续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

[编辑: wu]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直击燕郊进京爆堵!速转,今起河北通勤人员进京须持“三证”!

下一篇:北京两大机场多条城际巴士班线暂停运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