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县委党校教师应邀到云南楚雄禄丰县法院授课

2020-08-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亚)当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是云南省各级各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为了让广大干警学深学透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以理论指导实践工作,应禄丰县人民法院邀请,8月10日上午,中共禄丰县委党校指派副校长张颖到禄丰法院专题讲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1月19日至21日,习总书记先后来到保山市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和顺古镇、和顺图书馆、艾思奇纪念馆、昆明市星海半岛生态湿地、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旧址等地,深入农村、古镇、生态湿地、年货市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察调研,听取了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云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给各族干部群众送来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
  
  张颖老师以《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为题,结合云南省情、楚雄州情以及禄丰县情,从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持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三个方面作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
  
  一、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一)为新时代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
  
  (二)为新时代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三)为新时代云南不断增强边疆地区治理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
  
  (四)为新时代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五)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
  
  (一)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的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
  
  (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
  
  (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的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
  
  (  四)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
  
  (五)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的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
  
  三、持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一)铭初心、记使命,找问题、找差距,担使命、抓落实,善总结、促提高。
  
  (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1133”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1361”工作思路,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动禄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只有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着力点,才能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落实举措,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分解,最终一件一件落实。
  
  聆听专题讲座后,全院干警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进一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补短板、强弱项,结合禄丰县实际推进司法为民的各项工作。为促进禄丰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组织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下一篇:云南大理永平:一男子把自己照片贴到别人驾照上用 结果真把自个给“骗”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