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坚守职责使命担当——警民为界碑描红

2020-11-0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新华)界碑,庄严而神圣,象征着国家的领土和主权,是一代代守边人心中的精神图腾和使命符号。
  
  为有效提升疫情防控执勤人员的国家荣誉感和戍边使命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驻守在云南怒江贡山县丹珠通道疫情防控执勤点的党政军警民执勤人员共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中缅边界35号界桩“换新颜”,为全力维护边境安全稳定表决心。
  
  深秋的丹珠通道,湿寒多雨,对每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来说都是一种考验,执勤的地方更是风大的垭口。从执勤点步行半个小时来到35号界桩前,怒江边境管理支队茨开边境派出所民警黄龙基,作为疫情防控点的负责人,并没有着急拿出毛刷和红漆,而是组织参加界桩描红活动的执勤人员,细心清理界碑周边杂草,仔细擦拭界碑,然后庄严地对界碑上的“中国”字样和编号数字进行描红。随后,大家在界碑前宣发出铮铮誓言,“边境有我守护,请祖国放心”,展示出了新时代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守边固防的决心。
  
  自茨开边境派出所驻守丹珠通道疫情防控执勤点以来,严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严格落实边境管控措施,24小时严密开展勤务,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边界线上,在每一个守边人身影的背后都留下了一个个深深浅浅的脚印,在此致敬!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县委考核组检查考核云南大理漾濞县人民法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下一篇:云南大理鹤庆县委第二考核组到鹤庆县法院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