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迪庆中院张宇院长到维西法院叶枝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2020-10-2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10月28日,迪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宇一行到维西县人民法院叶枝法庭调研指导法庭工作,维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和银松陪同调研。
  
 
  张宇院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法庭庭院、审判法庭、视频会议室、云解纷调解室、干警办公区、生活区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法庭干警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干警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法庭干警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针对实际问题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和要求。
  
  在庭长办公室,张宇院长翻阅了卷宗材料,听取了法庭综合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法庭人员配备、案件类型、收结案、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对法庭干警扎根基层、扎实认真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
  
 
  张宇院长指出,人民法庭是法院最基层、最一线的审判机构,也是人民法院参与社会治理的一道门、一扇窗,在方便群众诉讼、诉源治理、就地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张宇院长鼓励年轻干警要向老同志学习,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互帮互助,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努力做好法庭各项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服务大局这一中心,坚持司法为民宗旨,针对群众需求,提供多样化司法服务。二要更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严把案件质效关,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审判执行工作的整体推进和全面发展。三要紧紧依托多元解纷机制,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形成合力,形成大调解工作格局,缓解案多人少的局面,有效促进地方社会的和谐稳定。
  
  期间,张宇院长一行前往攀天阁乡新乐村全国人大代表李金莲家进行走访慰问,攀天阁乡党委书记李辉陪同走访。
  
  维西法院政治部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和丽军支队长到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督导检查“十九届五中全会交通安保”和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下一篇:云南昆明西山法院“四维一体”一站式建设再升级 正向激励营造诚实守信社会环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