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金平:筑牢边境疫情输入防控“安全墙”

2020-04-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赵家呈 李琳)金平县地处滇西南边陲,国境线长501.8公里,边境与越南山水相依,无天然屏障,多以河道、水沟、深山老林为界,非法便道、小路众多,边境辖区管控任务十分繁重。
  
  针对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面临严峻挑战,连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平边境管理大队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精准施策、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全力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筑牢边境疫情输入防控“安全墙”。

  该大队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在全力做好内部防范、辖区管控和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的同时,层层建立同当地党委政府、卫健部门、海关、公安机关等联合防控、检测登记、分析排查和分类处置工作机制,组建应急快反单元,在边境一线、二线设立25个封控查缉点,推动封堵和阻断非法入境便道23条,并持续深化打击整治边境走私、贩毒、非法出入境、电诈等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部署开展“抵边村寨守护”行动,推动实行“一村一辅警”社区警务工作责任制,建立外来人员登记报告制度,对辖区乡镇、抵边村寨实施封闭式网格化管理,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广泛发动和鼓励广大群众对非法入境人员进行举报,形成“村村是哨所、户户是堡垒、人人是哨兵”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全面阻断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确保边境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据悉,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金平边境管理大队先后破获毒品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毒品12.122公斤;查处非法出入境案28起47人。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陆法干警夹道欢迎“最美逆行者”——援鄂医疗队凯旋归来

下一篇:云南临沧警方“四字诀”服务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