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教育整顿先进典型故事分享会引起热烈反响

2020-11-0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邹昌义 周蓉)榜样作信仰,一横一竖都是方向;典型为引领,一撇一捺都是脊梁。10月29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教育整顿典型故事分享电视访谈节目“先进典型之身边榜样”第一期在红河广播电视台播出后,在警营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
  
  第一期节目邀请荣获全国最美抗疫家庭的勐桥边境派出所教导员黄荣波一家三口,和放弃首都工作,跨越千里随夫守边关的桥头边境派出所所长闫秀明李园园夫妇。他们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平凡工作中的点滴故事,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展现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先锋本色,事迹朴实无华、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节目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不少民警深受感染、热泪盈眶。
  
  观看节目时,支队政治处民警陈江月这样说,“平凡的人总是给我最多感动,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事迹更是令人钦佩不已。”新街边境派出所民警罗锦说,“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朴实的为民情怀,一步一个脚印把岗位职责履行好,把一件件平凡的事做扎实,我们都可以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作为一名青年民警,我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奋进姿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边境辖区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勐桥边境派出所民警钟磊表示,“黄教导员、闫所长,他们的故事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用担当作为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将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精神,把对他们的崇高敬意转化为今后学习工作的动力,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群众安居乐业作出贡献。”
  
  绿春边境管理大队观看节目后,组织民辅警召开“和你在一起”学习先进典型主题座谈会,与会民辅警纷纷表示,作为戍守边境的移民管理警察,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此次教育整顿典型故事分享电视访谈节目精神内涵为引领,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扎实工作、锐意进取,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心急之下多转了9万多,快还我吧!

下一篇:云南德宏:为祖国站岗 为人民守边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