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寻甸:今日的“前车之鉴”

2020-10-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讯 今早11时许,在银昆高速下行线某路段,何师傅发现高速路上车流还不少,为了避免有车加塞,一脚油门下去,踩大了,车速一快,便"亲上了"前车小白。民警赶往现场后立即将两车引导至应急车道内开展后续处置工作,无人员受伤。
  
  今天下午14时许,渝昆高速某路段,又有两张车"亲上了",还好均无人员受伤。
  
  寻甸警方走心建议一:出门在外,文明礼让、不抢道、不加塞是开车美德,也是文明素养,宁等一分钟,勿抢一秒钟,"快"出事故,伤人又伤财。保持安全的跟车距离,才能避免发生追尾或擦碰。
  
  今天下午14时许,功东高速某岔路口,阮师傅突然与护栏来了一个"正面交锋"。
  
  寻甸警方走心建议二:开车途中,接打电话、疲劳驾驶、与车内人员闲谈到忘乎所以都是大忌,生命只有一次,千万别拿生命安全开玩笑。
  
  今天下午15时许,在银昆高速蒲草塘路段,李师傅的爱车突然停工了,天哪,说好的勇闯天涯呢?行车道上发动机出故障,车子抛锚了!巡逻的民警经过,立即设置警示标识,将车辆推挪带安全地带,所幸未发生次生事故。
  
  寻甸警方走心建议三:家有爱车要定期保养、检修,不能开问题车、隐患车,驾车外出前,无论短途还是长途,要记得检查车况。
  
  寻甸警方温馨提醒: "前车之鉴"离你我很近,大意必惹祸。开车外出一定要谨慎、小心,走心建议请收下,让节假日旅途舒心一点!生命只有一次,远离事故,珍爱生命!
  
  云南昆明寻甸警方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陇川边境管理大队成功举办红歌歌咏比赛

下一篇:北京警方情况通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