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公安交警抓住五个关键环节全力推进10月份“减量控大”工作

2020-10-3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怒江公安交警紧紧抓住工作部署、节假日、统一行动、宣传教育、源头隐患排查五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10月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州死亡道路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下降趋势,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一是抓住工作部署关键环节,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深入开展。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国庆节前,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和丽军,交警支队政委文志辉向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贤专题汇报了全州国庆中秋两节道路交通安保、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交警队伍建设工作情况。10月13日、24日支队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公安机关相关会议精神,对各大队“减量控大”考核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如何提升10月份考核工作质量及做好10月15日、25日全国统一行动工作提出要求,并就开展好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抓住节假日关键环节,确保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怒江公安交警部门放弃节假日,结合实际制定了《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和丽军任组长,交警支队文志辉政委任副组长的国庆中秋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对国庆中秋交通安保工作进行指挥、协调、督促等工作。节日期间,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启动一级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其他各类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力量、警车和执法装备投入路面一线,科学安排勤务,重点加大在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山区道路及旅游景区周边道路的巡逻频次和密度,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在泸水上江三界桥、南坝大桥、古登;福贡匹河、上帕、石月亮;贡山黑娃底、腊早、丙中洛;兰坪八十一、玉龙大桥、城区设立了12个查缉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登记,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在全州范围内形成严管严查氛围。长假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355起,全州没有发生死亡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没有发生长时间长距离道路交通拥堵情况。
  
  三是抓住统一整治行动关键环节,确保工作取得较大战果。全州公安交警部门紧紧抓住10月5日、15日、25日全国统一整治行动关键时段,认真制定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装备投入到路面一线,支队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督战工作,支队民警也组成工作组深入一线参与执勤,全州公安交警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分凌晨、白天、夜间三个阶段开展执勤执法工作,确保统一行动取得最大战果。白天充分利用“查缉布控系统”,采取“网上布控,网下查缉”的联动执法,加大对国省道等重点路段的查缉力度,严查无证、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等严重违法行为。夜间,结合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采取定点设卡、多点查处、流动执法等方式,夜间重点对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进行集中整治,借助酒精测试仪逐一对来往驾驶员进行检测,深化打击酒驾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3天统一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767起,其中酒驾醉驾114起、无证驾驶120起,在全州形成严管严查的氛围。
  
  四是抓住宣传教育关键环节,确保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明显提升。为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州各县市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抓住媒体宣传、校园宣传、执法宣传、农村宣传、源头宣传、单位宣传不放松,持续开展以“一盔一带”“一老一小”“全国统一行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34场次,发布媒体信息52条,发送两微一抖信息81条,开展安全知识讲座33场次,发送提示短信4.56万余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9.53万余份。
  
  五是抓住隐患排查关键环节,确保交通安全隐患得到明显消除。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州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立足辖区实际,坚持防胜于治的理念,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争及时清除重点路段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在排查整治工作中,全州公安交警部门以深入排查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切入点,不断加强对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事故危险点段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消除事故隐患。一是突出重点车辆源头排查。以客运车辆、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为排查重点,组织警力深入各运输企业和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督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及早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努力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加大危险路段排查力度。本着“先重后轻、先急后缓、先易后难、重在解决”的原则,细致摸排,并对排查出的交通事故隐患点段逐一汇总登记,迅速下发整改函,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截止目前,全州公安交警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隐患95点段,报党委政府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治理。卧铺车、城市公交车、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校车检验率、报废率均为100%,部分重点车辆安全隐患得到消除。
  
  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怀柔法院通报启动“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执行飓风行动第三季

下一篇:云南玉溪:二次酒驾,你真的了解吗?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