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北京怀柔法院通报启动“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执行飓风行动第三季

2020-10-30 来源: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韩连怡)10月30日,怀柔法院召开“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执行飓风行动第三季新闻通报会,通报该院服务“六稳”“六保”的工作成效,宣布启动“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执行飓风行动第三季。

  据介绍,2020年以来,怀柔法院克服疫情压力,智慧、善意执行,在强化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率、规范执行行为上持续发力,执结案件2673件,执回案款4.54亿元,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1738人,网拍被执行人财产成交额4811.4万元,司法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六保”。

  为进一步强化司法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力度,切实回应人民期盼,怀柔法院宣布启动执行飓风行动第三季,自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开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专项执行计划,全方位为民司法、服务大局。一是确保执行工作高标准运行。用足用好各类强制执行措施,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失信行为;严格审限管理、终本案件规范管理,提升执行质效。二是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强化联动沟通,推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全面从严管理,切实加强执行队伍建设。三是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严禁超范围、超标的查扣冻,严禁违规采取拘留罚款措施;依法适当采取财产变价措施,最大限度实现财产价值;精准适用限高、失信措施,探索建立惩戒分级分类机制和守信激励机制。

  发布会上,怀柔法院发布五起典型案例,并公布十组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彰显司法作为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司法惩戒。从善意执行助力民俗酒店复工复产,到罚款促成赡养纠纷中的母子团圆,从纳入失信名单、司法拍卖帮助申请人要回工资,到扣押车辆督促被执行人和解履行,怀柔法院用强制、善意的执行举措,守好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据悉,发布会后,怀柔法院干警兵分两路前往执行现场,开展场地腾退及红木家具议价上拍活动。祝自河、赫晓飞、高国民、杜赛男、李东升等市人大代表,梁艳伶、马长英、薛友平等区人大代表现场观看发布内容,并见证执行,对怀柔法院执行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50公里 6次帮教 愿你们“不负年华”健康成长

下一篇:云南怒江公安交警抓住五个关键环节全力推进10月份“减量控大”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