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社区调解主任进法院

2020-12-0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近日,同乐街道社区调解主任受邀走进陆良法院旁听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审理,体验了一次别样的“业务培训”。
  
  同乐社区辖教师新村、金色港湾等多个小区,常住居民人口较多。面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多、物业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社区主动与陆良法院沟通协调,开展形式多样的调解业务培训活动,积极探索“社区引导、法院指导”的多元解纷机制。
  
  物业纠纷虽然大都诉讼金额较小,但具有涉及群体广、息诉难度较大、纠纷产生频繁等特点,处理不当则会影响到小区的稳定与社会的和谐。陆良法院邀请社区调解主任旁听物业纠纷案件审理、调解,进一步加强基层调解组织业务能力水平,提升社区对小区和物业的管理水平。
  
  “我们社区内经常会出现物业服务的纠纷,之前感觉双方说的都有道理,很难促成和解,这次旁听庭审和调解可以帮助我们处理好这类问题。以后我们会充分发挥调解主任的职能作用,以知法守法用法的理念,影响社区内每一位居民,做法律知识的传播者,争取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促进邻里间和睦相处。”参与旁听的调解主任说道。
  
  陆良法院新闻中心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永德交警跨越千里追回醉驾网逃男子

下一篇:云南怒江兰坪县人民法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进行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