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西双版纳:【聚焦两会】监督释放法院工作新动能——2019西双版纳中院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纪实

2020-05-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施宝露 徐红梅)监督不是束缚手脚,而是激发新动能。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要求,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敞开大门将代表、委员请到现场、坐在会场、不走过场,汇聚合力,共同推动法院工作新发展。
  
  请到现场,提高司法透明度
  
  深入推进司法公开,主动邀请代表委员旁听案件庭审、视察专项工作,体验法院新建设、新成就。2019年邀请代表委员参加旁听庭审5次43人,视察法院工作2次18人。配合省高院组织驻西双版纳全国、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8人到昭通两级法院视察,做好代表委员联络、服务工作。
  
  坐在会场,号脉开方丰羽翼
  
  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就是法院工作重点,也是代表委员关心和监督的着力点。2019年,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法院座谈3次28人;配合省高院做好征询驻西双版纳全国、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联合州检察院赴三县市征询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向代表委员通报法院工作情况,听取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不走过场,改进工作促公正
  
  思路决定出路,问题还需智疗。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认真听取、办理2019年州“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将梳理出的52条意见建议分解到各责任部门进行办理。2019年初,州法院院领导“一对一”主动联络走访代表委员,与13名代表委员见面沟通、反馈结果,办理代表建议1件,委员提案1件,将人大、政协的监督变成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支持、理解,促进法院各项工作良性发展。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案件清结”,广西北海市海城检察晒出扫黑除恶成绩单!

下一篇: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恢复现场立案、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工作的通告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