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交警:多管齐下扎实开展周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全国统一行动

2020-09-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郭建红)9月8日是周二,是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统一行动日,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从“查找不足、精准施策,压实责任、重点整治,注重宣传、强化声势”等方面多管齐下,扎实开展周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全国统一行动。
  
  一、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做好研判、强化部署。大队认真对照“减量控大”关于对“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完成的任务数,查找4月28日以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一盔一带”任务纳入绩效评价体系,对“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将工作责任、工作目标、工作任务细化到各中队,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纳入“减量控大”目标的重点工作,深度分析“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短板和规律,确定整治的重点区域、道路、时段,要求全体民辅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集中优势警力、强化整治措施、扩大工作成果,为确保“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全国统一行动日取得实效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二、明确目标、压实任务,针对重点、突出整治。紧紧抓住国省道、县乡道、城区道路“三个战场”,采取“定警力、定路段、定职责、定任务、定目标”的“五定”措施,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到路面,提高巡逻防控密度和治理力度,从严打击涉及“一盔一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在城区道路,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对涉及“一盔一带”违法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兼顾对电动车、摩托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逆行、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在国省道,充分依托和利用交警执法站、超限运输检测站、疫情防控勤务点等,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合成战,对“一盔一带”违法行为治理同时,对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在县乡道,整合派出所和交警中队警力,把警力向最容易出事故、车流量大、道路情况复杂的区域、集市、路段、部位的、时段延伸,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对涉及“一盔一带”违法行为和其他违法行为进行有目标、有重点的打击。
  
  三、舆论为先、注重宣传,选树典型、强化声势。以“减量控大”为载体,督促好“外卖骑手”等从业人员配戴好安全头盔,督促“两客一危一网”和各有车单位、行业系好安全带,通过行业监管、执法管理等手段,确保辖区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到“一盔一带”对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引领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和自觉系好安全带。同时,在统一行动中,面对面的进行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讲解涉及“一盔一带”的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案例以及造成的后果和带来的危害,宣传交警部门整治“一盔一带”违法行为的信心和决心,积极营造声势浩大的宣传氛围,取得良好的宣传效应。通过整治和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辖区驾驶人及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防护水平,有效推进了“一盔一带”工作深入开展。
  
  9月8日的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统一行动,共投入整治力量77人次,投入公务用车18辆次,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32起,其中,无证驾驶7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2起,摩托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2起,逆向行驶5起,准驾不符3起,非机动车不靠车行道右侧行驶24起,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35起,驾驶人不系安全带23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阳分站组织观看全国抗疫表彰大会

下一篇:云南怒江永兴村集中力量开展脱贫攻坚冲刺专项扫尾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