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警企共建聚合力 砥砺奋进促提升——打黑边境检查站开展警企共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段升升 唐霖源)为深入推进“四强”党支部创建,努力把基层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有力支撑边境管理事业向前推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打黑边境检查站党支部与云南联合铁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警企共建聚合力,砥砺奋进促提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1593655253674781.png

  

党建共建谋新篇

1593655395479287.png

  炎炎日正午,灼灼火俱燃。2020年6月29日上午10时,在保山境内怒江下游,一场别开生面的警企共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打黑边境检查站党建学习室内肃穆宁静,该站党支部书记首先就该站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向全体党员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云南联合铁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以PPT的形式,向全体党员展示企业文化、党建工作亮点等。

  

  随后,双方就开展党建共建总体工作目标、活动形式及活动内容、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积极探索以“党建+”模式为载体,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一致达成联创联建工作“八项工作措施”:党建品牌联创、党课教育联上、思想工作联做、紧急救援联合、突发事件联动、安全工作联解、和谐环境联抓、文化活动联谊,并签订了《警企联创联建责任书》。

  

  最后,在操场上,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了“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嘹亮的宣誓声彰显的是共产党人的职责与使命,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与承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的坚定决心。

  

  党建+警营开放日

1593655435769063.png

  “我们单位组建于2004年,驻地海拔600米,常年高温湿热,环境恶劣……”通过讲解员对打黑边境检查站建站历史的细心讲解,今天的特邀嘉宾——40余名云南联合铁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员同志也充分了解历代党员官兵在保家卫国、服务驻地等重大历史任务中所立的赫赫战功和感人事迹。随后一行人对该站宿舍内务设置进行参观,并观看了该站精心准备的武器展示和实战对抗演练。

  

  党建+禁毒宣传

1593655475567417.png

  为进一步深化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该站组织全体在位党员前往云南联合铁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施链土建十三分部项目部开展禁毒知识宣讲活动。活动中,该站领导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从毒品的种类、危害、世界毒品现状及云南当前禁毒形势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云南联合铁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员纷纷表示:宣传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将从自己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积极带动身边亲朋好友不吸毒、不贩毒,发现线索及时举报,坚决同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在宣讲结束后,全体活动参与人员进行签名仪式,在鲜红的横幅上,写下自己向毒品说“不”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以来,打黑边境检查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强”党支部创建为契机,通过与“地、企、校”互联、互动、互补、互助,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着力打造“共建固边,区域协防”的战略格局,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成效,努力在党日活动内容、形式以及方法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形式多样、“五味俱全”的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有力助推联创联建工作,使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党味”更浓、“赏味”更足、“趣味”更多、“情味”更真、“回味”更久。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迎七一、亮党旗、树形象”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篇:云南保山滇滩边境派出所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