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兰坪县县委常委杨海春到城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5个社区专题指导换届前期工作

2020-12-0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晓聪)2020年11月27号,兰坪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城区临时党工委第一书记杨海春到城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5个社区就换届准备工作进行专题指导。
  
  杨海春听取了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杨常委根据各社区实际情况及存在困难,宣传解读了换届政策,并就换届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社区要严格参照文件,层层把关、层层审核、依法依规有序进行换届。
  
  杨海春对各社区提出:
  
  一是扎实推进两委换届各项准备工作,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强化统筹兼顾。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严格程序标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换届选举的良好氛围,保证换届的风清气正,坚持把规矩和纪律放在前面,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利用社区人力资源,把握关键,抓住重点,高质量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参照“5个不准、12个不宜”,对有能力、会办公、留得住的现任社区干部、小区长、楼栋长、搬迁群众在任村干部、大中专毕业生等适合人才梳理储备,合理运用管理,并做好审查监督,对任用干部知根知底,长远考虑班子候选成员,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广大群众认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人员选入社区“两委”班子。从能力、学历、年龄等方面出发,打造一支突出服务能力、为党负责、为人民负责、善于管理的年轻化、知识化班子,合理安排职数,做到人尽其才。
  
  二是社区“两委”、驻点工作队要严阵以待,压实责任,开展迎“国检”准备工作,做好社区数据“大排查、大调度、大复核”,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社区退出程序规范性、精准性、结果真实性。居委会、驻点工作队要服务好群众,加强对群众的引导教育,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慰问困难儿童 温暖驻地群众

下一篇:北京房山法院再签创建“无诉讼村(居)”协议 助推辖区诉源治理深入开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