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市文明委考评组对罗平县人民法院派出中心法庭文明单位创建进行考评

2020-11-1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增琪)近日,曲靖市文明委考评组一行四人在中共罗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立平的陪同下,先后到罗平县人民法院阿岗中心法庭、马街中心法庭、板桥中心法庭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检查考评。
  
  考评组实地查看了罗平法院三个派出中心法庭的环境卫生、文明创建宣传栏、楼梯文化、荣誉室、干警餐厅等基础设施,并通过查阅档案材料、听取了三个派出法庭对各自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汇报,同时对法庭全体干警及书记员进行了文明单位测评问卷调查。
  
  考评组通过看、听、查等方式,对罗平法院三个派出中心法庭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亮点给予了肯定,并建议各派出法庭持续按照精神文明创建指标继续努力,形成具有法庭特色的亮点和经验,为今后的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罗平法院三个派出中心法庭在院党组的领导下:
  
  一、始终坚持把维护民生、保障民权作为人民法庭审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的诉求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重点,全力推进两个一站式服务,多部门协同合作,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维护群众利益,体现司法的人文关怀。
  
  二、必须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和评判工作成效的标准,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切实满足群众的司法需求,积极开展法制宣传,送法进校园、进企业,持续开展巡回法庭等工作,用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赢得群众的满意。
  
  三、着力强化群众工作观,广大干警既是法官又是群众工作者,既要胸怀全局又要心系群众。积极开展志愿者活动,用支部连支部、脱贫攻坚等载体走进群众,把群众的生产生活、冷暖安危考虑得更多些、更细些,把司法的人文关怀更多地体现在案件的裁判结果上,使人民法庭的工作更加符合民情、体现民意。
  
  通过此次检查考评,罗平法院阿岗中心法庭、马街中心法庭和板桥中心法庭将进一步对标对表,科学谋划,丰富载体,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切实打造为民司法铁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牟定法院举办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篇:云南楚雄牟定法院召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巩固提升推进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