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晋宁警方圆满完成中秋·国庆假日安保工作任务

2020-10-10 来源: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袁梦雪 郑皓文)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同庆,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第一个长假期,面对较大的安保维稳压力,晋宁警方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紧紧围绕“八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以“抗疫情、防反弹,排隐患、保稳定,强查控、护安全”为主要任务。结合辖区实际,完善措施、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群众欢度节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政治和治安环境。
  一、提高站位,加强领导,认真落实高等级勤务机制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分局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平任组长的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安保工作组织指挥、协调推进。全体局党委领导带头,按照分管和挂钩部门逐一深入一线指挥督导检查安保维稳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制定《晋宁分局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从提升勤务等级、启动情报会商、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治安管控、强化安全监管、严格内部管理、严肃宣传纪律、强化应急处置、常态化疫情防控九个方面对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明确各部门安保工作职责任务,确保安保工作每个环节有人管、有人抓,启动等级勤务。按照市局统一部署,保持二级防控勤务和情报一级响应,严格执行“七个机制,一个要求”战时勤务模式认真落实领导双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等制度,全局50%警力共计500余人在岗在位,交警大队、古滇派出所满员上勤,巡特警大队50名警力集中备勤。全力做好社会面巡逻防控、重点区域安保维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发事件应急值守等工作。
  二、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
  
  强化情报研判会商制度。持续保持最高等级情报研判会商制度,每日召开情报会商会议。紧紧围绕重点群体、重点领域、重要工作和重大案(事)件情况,分析研判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苗头隐患、预警信息和情报指向,为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完善工作措施提供坚实情报支撑。
  
  强化警情联动处置机制。严格落实“情指勤督”一体化机制,及时判断警情性质,规范处置,按时反馈,中秋国庆期间,共接刑事警情32起,同比去年下降13.51%,黄赌毒警情0起,同比去年下降400%,火灾事故0起,同比去年下降100%,无群体性事件发生。
  
  强化重点区域安保工作。一是安排了一警两辅在昆阳客运站开展反恐安全检查,1辆特警PTU应急处突单元在客运站驻点守望。二是抽调交警、巡特警、治安及辖区派出所190余名警力到“古滇大码头”旅游景区、南滇池沙滩公园、五渔邨小镇三个旅游景点开展现场安全保卫,积极开展安全检查、治安防控、应急值守和交通疏导等工作。中秋、国庆期间,古滇景区共计接待游客约98462人,车辆约26536辆;南岸沙滩公园共计接待游客约15200人,车辆约1446辆;五渔邨小镇及周边湿地接待游客约31436人,车辆约7600辆。旅游景区秩序正常,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
  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昆阳所、晋城所常态化三辆巡逻车24小时开展巡逻,其他派出所重点时段错时开展巡逻。全局共投入街面巡逻警力170余人,巡逻车辆26辆。中秋、国庆期间,辖区无重大案(事)件发生,社会治安平稳可控。
  
  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一是加大交通巡查力度,深入整治环湖路风景旅游线路等重点道路安全隐患,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从严查处影响交通安全的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无证驾车、超速行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客运车辆超员、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出动警力1050人次、出动车辆360辆次、检查车辆7000余辆;其中检查客运车辆410余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45起;发放交通安全宣传2000余份。全区道路交通秩序正常,未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二是加强监所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确保监所安全。中秋、国庆期间,晋宁看守所秩序正常。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持续做好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健康扫码工作,强化体温检测和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三、用心用情,热情主动服务群众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旅游景点、学校、社区等人流聚集场所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反电诈“金钟罩”小程序安装。通过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反电信诈骗的自我保护意识。窗口节日不打烊。深化公安“放管服”工作,派出所户籍窗口、交警大队办证大厅安排人员值守,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便利。群众之事无小事。节假日期间共服务人民群众3000余人;公安窗口受理咨询件68件;找回丢失手机4部;找回走失小孩2人;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牲畜3头。
  
  四、加强教育,强化管理,确保公安队伍坚强有力
  开展队伍廉政教育。组织开展节前教育,围绕“枪车酒密网”等环节开展安全教育,围绕廉洁过节开展廉政教育,确保队伍不发生违法违纪和安全问题。加强履职督察检查。分局纪检监察部门三分之二警力在岗,围绕市局部署要求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实到位。切实关心关爱队伍。局党委全体成员分头走访慰问坚守安保一线的执勤民警和辅助人员,进一步增强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瑞丽边检站执勤二队查获一起疑似国家保护动物走私案

下一篇:云南怒江:有温度的 “红枫旅游警务”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