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勿忘国耻 砥砺前行——云南陇川边境管理大队开展国庆观影活动

2020-10-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讯 (通讯员 范航)为欢庆国庆中秋佳节,推进巩固“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整顿教育工作取得实效,10月2日,陇川边境管理大队组织开展“勿忘国耻 砥砺前行”国庆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组织全体民辅警观看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八佰》。
  
  影片记录了“八百壮士”在1937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的四行仓库保卫战中,为壮声势,四百人对外号称“八百人,拼死守护位于上海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四行孤军”视死如归,负隅顽抗,以少敌多顽强抵抗日军四天四夜,为掩护其他国民革命军撤退的孤军抗敌事迹。
  观影过程中,全体民辅警目光凝重,接受着影片传递出的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民族精神洗礼,深化了刻骨铭心的民族记忆,持续凝聚着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红色电影唤起红色记忆,鲜活生动的革命先锋形象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那为国捐躯的民族情怀和质朴深沉的爱国情感,爱国主义热情瞬间被点燃。“八佰壮士”为国捐躯、奋勇抗敌的英勇形象,时刻提醒着我们不要忘记日本法西斯主义对中国的侵略,对中华民族造成的伤害,以及英勇抗战的中华儿女。
  
  电影结束后,仿佛大家还沉浸在影片画面中的悲壮氛围,意犹未尽地热议影片、交流观影感受。“八百壮士”舍生忘死、拼死搏斗的意志和不惧牺牲、奋勇杀敌的精神十分震撼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革命英雄精神,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坚守岗位,为边境管理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张春泽局长到一线检查指导双节安保工作

下一篇:云南瑞丽边检站银井分站“三个一”欢度“双节”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