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北京房山法院开展“筑牢意识防线,共守国家安全”普法进校园活动

2021-04-16 来源:快报网

  人民法治网讯(通讯员 曾慧 吴明慧)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4日下午,房山法院携手市高院“京法巡回讲堂”前往北京工商大学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此次普法活动由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房山法院挂职副院长张龙主持,董杰、徐争以“筑牢意识防线,共守国家安全”为题向法学院50名大学生进行了授课。

  活动中,综合办公室干警、法院保密委员会干部徐争从国家安全的概况、具体国家安全的内容、当前疫情形势下的生物安全以及作为公民在国家安全方面应尽的义务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

  徐争提醒,照片不能任意拍、车队不要随意插、工作不要盲目找、行李箱不胡乱装、东西不随意买卖、信息不非法传播、发现可疑线索不隐瞒等等。

  刑事审判庭副庭长董杰结合审判实践以生动的案例对国家安全相关的疫情传播、泄密、邪教认定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耐心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刑事案件法律适用、邪教案件处理等问题。

  “学生是非常纯洁的群体,很容易被反国家分子通过精神和物质引诱并利用。我们需要时刻保持理智、清醒的头脑,防止自己走上犯罪道路。”董杰在课堂上说,“我们国家健全了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体制机制,健全了公共安全体系,以促进社会和谐,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安定。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每个公民都有义务守护国家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有学生表示:“通过此次普法活动,我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以后如果发现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正确的处理方法是保持清醒的头脑,及时拨打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12339,并协助国家安全机关抓住危害国家安全的不法分子,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大英雄。守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海淀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夫妻为躲百万债务离婚 法院判系共同债务需连带清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