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远离侵害、无惧成长——云南昆明西山春蕊小课堂开课啦!

2020-09-0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赵航)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守护儿童健康成长,西山区人民检察院春蕊工作室与西山区马街街道春雨路社区联合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小”课堂。
  2020年8月14日,西山区人民检察院春蕊工作室的未检干警以“预防性侵”为主题、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切入点、以儿童视角为西山区冶晶杰文幼儿园的60余名小朋友开展了一次预防性侵害的主题教育。
  
  在课上,未检干警林敏以发放“小人卡片”并指导孩子为隐私部位涂色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并通过互动式的问答,告诉孩子们哪些部位是应该避免被人触碰和看见的。
  通过一些互动问答、成果展示和情景再现等儿童友好的方式,短短一堂课后孩子们便初步对什么是性侵害以及面临性侵害时怎么做有了自己的理解。下课后,一些孩子针对课堂上“老师”的提问进行了思考,“老师”对此再次进行了补充回答。
  自“一号检察建议”制发以来,西山区人民检察院认真研究部署。全院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均任职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园)长,并联合社会组织对在校少年、儿童全面开展预防性侵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春蕊工作室还将继续全面开展青少年、儿童自护教育,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西山检院以考促学 “三个规定”再测试

下一篇:云南昆明高位推动“庸懒散乱”专项整治 狠抓检察业务提质增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