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高位推动“庸懒散乱”专项整治 狠抓检察业务提质增效

2020-09-0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郑国华) 近日,西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检察业务数据通报暨“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对照检查落实会,检察长欧灵军、分管副检察长丁志忠及全体部门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分管副检察长丁志忠分别从刑事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纠正侦查及审判活动违法、纠正漏捕漏诉、羁押必要性审查、案卡填录等方面对当前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剖析。要求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强化责任担当,围绕15项重点工作查不足、补短板,切实提高办案质效;提出要采取常态化评比通报和各检察官办案团队交叉检查等方式,对“案件比”下不来、工作成绩上不去的员额检察官进行督促警示,确保检察业务不掉队,“庸懒散乱”整治见成效。
  
  党组书记、检察长欧灵军在总结中指出,开展“庸懒散乱”专项整治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强化检察队伍建设、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整治工作上来。
  
  就下步工作,欧灵军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整治目标,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要在转变思想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查找行为之弊上下功夫。找准制约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阻点和“病灶”,以“治庸懒散乱、促担当作为、谋创新发展”为总体目标,对业务工作短板和问题进行全面整治,为提升全院的检察工作局面提供创新动力支持;二是要聚焦问题短板,在整治“庸懒散乱”四个重点问题上下功夫,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开拓进取精神,切实解决思想落后、重视不够、能力不足等问题,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检察业绩;三是要聚焦工作措施,在“实”字上下功夫,学习教育要实,查摆问题要实,整改落实要实,落细落小、能改即改。把专项整治的效果体现在检察工作实绩上,积极培塑起检察人的担当精神、标杆精神、工匠精神。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远离侵害、无惧成长——云南昆明西山春蕊小课堂开课啦!

下一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云南昆明西山检察在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