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泸水交警大队“中秋”“国庆”双节前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2020-09-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施珍蓉)“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为加强危化品、客运车辆安全管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重点车辆事故发生,筑牢源头交通安全防线,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保障“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9月27日、28日,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危化品、客运公司、公交公司、农村客运站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认真、仔细查阅了重点企业的各种基础安全台账、学习教育记录、GPS后台监控运转情况,进出站安检情况等,对车辆的安全带、灭火器、安全锤逐一进行安全检查,提醒驾驶人按期审验、换证、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进一步要求各重点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管理,做好车辆出车前的安全检查、登记工作,把好车辆安全技术检查关,坚决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行驶,从源头上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加强重点车辆驾驶人、安检员、押运员日常安全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严禁酒驾毒驾、超速驾驶、超员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充分利用GPS定位监控平台,加强动态监管,及时提醒和纠正客运车辆超速行驶、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双节”期间各重点企业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自查自纠,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为“双节”期间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举行“零酒驾”创建达标单位授牌仪式

下一篇:云南怒江六库派出所积极推进开展“三查四告知”整治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