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泸水市举行“零酒驾”创建达标单位授牌仪式

2020-09-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施珍蓉)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营造拒绝酒驾,共建共享文明风尚,进一步倡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和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发动社会力量加强自律、联动宣传,构建全社会联动治理酒驾格局,深入推进落实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根据上级工作部署,泸水市从2020年7月以来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希望通过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让酒后禁驾观念更加深入人心,酒后禁驾共识普遍形成。
  
  9月27日,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为“零酒驾”示范单位中共泸水市委宣传部授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李勇与泸水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进行“零酒驾”工作交流,希望“零酒驾”示范单位能再接再厉,持续保持“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良好习惯,树立典范,切实做好事故预防工作。并希望通过推广“零酒驾”示范单位,初步形成创建经验,动员社会广泛关注“零酒驾”创建行动。
  
  下步工作中,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推进全市“零酒驾”创建行动,推动全民参与、全域创建,努力实现辖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明显下降,涉酒道路交通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明显下降,涉酒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的工作目标,让醉驾入刑全民皆知,酒后禁驾共识普遍形成。
  
  与此同时,交警大队将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不断加大酒驾、醉驾查处力度,形成严管高压态势,进一步完善酒驾、醉驾违法常态化治理机制,严查酒后驾驶机动车、醉酒骑行非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织严织密管控网络,持续发力整治。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马街中心法庭工作获镇县人大代表好评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交警大队“中秋”“国庆”双节前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