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马街中心法庭工作获镇县人大代表好评

2020-09-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周燕群)“马街中心法庭务实、担当、创新、团结,今年以来收案700多件,结案500多件,平均一天要办理一两件,确实不容易,工作成绩明显。”这是9月26日在马街镇人大代表活动会议上人大代表对马街中心法庭工作的评价。
  
  2020年9月26日,马街镇召开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第十九次会议,镇县人大代表、特邀监督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对马街中心法庭等六个部门工作进行了评议。
  
  会上,马街中心法庭庭长就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2020年,马街中心法庭在法院党组及三乡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两个坚持”、“三个规定”活动,深化法治、平安乡镇建设,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截止2020年9月24日,全庭共受理各类案件730件(含旧存14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0.49%,结案563件,同比上升12.65%,结案率77.12%。并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审判执行工作;深化社会综合治理,转变纠纷化解模式;强化诉讼服务质量,深化司法为民工作”等三个方面对2020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下步工作计划。
  
  在评议过程中,与会代表及相关人员对马街中心法庭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与肯定,特别是在强化审判执行、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方面体现了担当精神与主动作为,发挥了人民法庭的功能价值。同时就如何强化对人民调解员的指导、深化多元化解、强化办案效率、缓解办案压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西山检察“亮剑”特大涉黑组织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举行“零酒驾”创建达标单位授牌仪式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