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宣威法院开展争创“卫生单位”“无烟党政机关”工作

2020-11-2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华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宣威市人民法院制定爱国卫生工作计划及方案,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运用多种方式全面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一、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永福同志牵头,成立宣威法院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对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研究部署和组织协调,确保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二、监督排查促卫生
  
  由爱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围绕“烟具摆放、烟头处理、环境卫生、办公物品摆放”等问题对全院各部门开展卫生问题大检查、大排查工作,对于卫生状况存在瑕疵的部门要求及时进行整改,为争创“卫生单位”和“无烟党政机关”打牢基础。
  
 
  三、洗手设施全覆盖
  
  对全院办公楼及公共场所洗手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升级,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质量达标、管理到位。通过张贴“七步洗手法”、配备“洗手液”、投置“熏香”、设置“抽纸箱”等举措推动全民行动,倡导“勤于洗手”的卫生习惯,构建健康安全的生活办公环境。
  
 
  四、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
  
  举办禁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为全院在职吸烟职工做戒烟思想工作。在服务窗口设有“禁烟劝导员”和“控烟监督员”,劝导前来法院办事的吸烟人员禁止吸烟,违者将对其进行罚款。在院机关公共场合明显处张贴禁烟标识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标语,为无烟党政机关和卫生单位的创建营造良好氛围。
  
 
  五、内部扫除常态化
  
  从2020年7月开始,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每周五常态化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由各部门对使用的办公室、会议室进行认真清扫,营造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
  
 
  六、组织全院干警进行“工间操”健身活动
  
  坚持组织开展每天20分钟的科学健身活动。以“第九套广播体操”为主要健身内容,积极动员全院干警参与进来,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健身理念进行科学健身。让干警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
  
 
  七、积极做好新闻宣传
  
  在微信公众号、微博、官网、内部网络、工作群等媒体平台积极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撰写、转发与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的图文材料,让大家认识到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动员干警为“创卫”献计献策,定期宣传健康知识,关注身边的不文明现象,互相提醒,互相监督,认真收集图文资料,为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奠定良好基础。
  
  爱国卫生运动没有休止符,“创卫人”一直在路上。文明行为和健康习惯需要大家长期遵守并持之以恒,宣威法院将大力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认真做好各项“创卫”工作,为宣威市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宣威市委考核组到宣威法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

下一篇:云南保山:常态化军警联合巡逻助力边境疫情防控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