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花桥坝边境检查站防控通行齐保障

2020-04-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吕晴霜)随着境外疫情局势日益严峻,既要保证过往旅客通行顺畅,又要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近日,花桥坝边境检查站主动担当作为,研究制定可行性工作方案,既做到两手抓,同时两手都要硬,为全州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装上过滤网,建好防护墙。
  
  “同志们,大家要充分认清当前局势,打起12分精神,做好正常通行验放工作的同时,要严格执行外来人员审查工作。”自疫情防输入工作以来,该站党支部高度重视,站领导多次就当前局势任务作出强调,要求单位民警要时刻坚守岗位,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过往人员验放工作。

  该站依托执勤现场优势资源,通过LED屏幕滚动、执勤民警辅警发放宣传单、法治小分队边境辖区走访等方式,将疫情防控知识送到群众手中、旅客心里。同时坚持做到执勤现场每日必消毒的原则,确保单位内外安全稳定。
  
  “你好,边境检查,请出示有效证件。”笔者在执勤现场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站联合卫健等部门开展联合执勤工作,对执勤现场勤务进行了科学调整,新增了查验通道,凡是经过执勤点,首先要进行安全检测和行走路径登记,凡疑必严,一查到底,做到不漏一人。

  该站始终坚持“盯住人、管住物、守住点、控住面”的工作原则,严管严控的同时,积极做好车辆引导工作,快速查验人员证件、车辆,实现随到随检、安全验行。
  
  从橄榄绿到公安蓝,变的是颜色,不变的是初心使命,诠释着无悔忠诚。疫情之时,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全体人员纷纷放弃休假,再战“疫”仍然选择坚守,为怒江边境地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铸起了一座钢铁长城。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他们是战“疫”一线上最美的风景

下一篇:西双版纳勐腊边境派出所与驻地党委政府开展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应急处突实战演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