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他们是战“疫”一线上最美的风景

2020-04-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文金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街小巷村头巷尾,像被按下了暂停键,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在祖国大地全面打响。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全体民警辅警,日夜坚守的身影处处屹立,为了千家万户的安康,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风餐露宿,值守在祖国边境的一线上,他们是战“疫”一线上最美的风景。

  姚坤伦:打头阵的突击队副队长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勐卡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姚坤伦,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移民管理警察的坚定信念和担当作为。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党员突击队副队长的姚坤伦,身先士卒,发挥党员干部模范的带头作用,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点通宵达旦开展执法执勤,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配合各个防控点的劝返查控工作,共参与查验车辆4000余辆次、人员1000余人次,劝返人员200余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之时,当党和人民需要之时,姚坤伦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夜以继日,顽强拼搏在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彰显了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李成俊:用责任和担当书写战“疫”决心
  
  在全国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康平边境派出所见习民警李成俊,主动请缨,与战友并肩战斗在战“疫”一线,用责任和担当书写着战胜疫情的决心。
  
  李成俊入警已有16年,常年坚守在边境一线,疫情来袭,他主动请缨说:“我老李既是党员,也是老同志,必须要带头.....”。
  
  李成俊带领12名疫情防控小分队成员,与相关职能部门组建了联合防控执勤组,驻守在康平镇曼克老村五一大桥处24小时不间断的轮班开展疫情防控执勤。在执勤间隙,他还积极上网学习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积极担负起宣传员,对过往群众进行多方面宣传,有效营造了抗击预防疫情的良好氛围。
  
  疫情防控期间,李成俊共核查过往车辆2000余辆次、人员5000余人次,耐心劝返车辆327车次、人员926人次,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了应有的力量,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无悔担当,警徽荣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挺直了脊梁,筑起了一道道生命的屏障,他们以一身藏青蓝,托起朗朗晴空。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岳宋边境派出所:聚焦五强化 落实五到位,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篇:云南怒江花桥坝边境检查站防控通行齐保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