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开展“戍边维稳淬初心·同心抗疫显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陶虎菁)“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勐堆大山中回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凝聚戍边维稳、共同抗疫的力量,6月30日,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在中缅边境镇康县勐堆乡开展“戍边维稳淬初心 同心抗疫显忠诚”主题党日活动。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李明生同志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基层一线实战培训班的40余名党员民警参加了活动。
  
  期间,组织参观了机动队内务正规化建设、警营文化场所,现场观摩了实战培训班警务实战技能、擒敌战术、队列养成集训成果汇报,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民警攥紧右拳,在领誓员的带领下,喊出了铮铮誓言。
  
  回首过往,临沧边境管理支队有着无比辉煌的历史和光荣传统,一代代守边人在地域环境艰苦特殊、斗争形势严峻复杂、工作任务繁重艰巨的条件形势下,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出色地完成了边境管控、打击偷渡走私、反恐维稳、缉枪缉毒等各类边境安保工作,特别是在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中,创造了连续多年缴毒总量第一的光辉业绩,斩获了“缉枪缉毒英雄集体”无上殊荣;在多次处置缅北战事涉我问题维稳处突中,经受住了战火硝烟的考验,守护了祖国边疆安宁;在改革转隶的浪潮中,全体民警够顾全大局,特别有党性、特别讲政治、特别守规矩的过硬作风,赢得了各级党委领导的充分肯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临危不惧,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引领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先锋队和排头兵,队伍整体实现了零感染、零事故、零伤亡,为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作出突出贡献。
  
  勐堆乡位于镇康县西北部,与境外缅甸山水相连,国境线长39.8公里,是全县国境线最长的乡镇;全境海拔高差950米,崇山峻岭、沟壑纵横、起伏连绵,山区占96%以上,世居着汉、彝、佤、傣、傈僳等13种民族。特殊的地理位置、人文环境导致这里成为边境维稳、缉枪缉毒及防范疫情输入的前沿阵地。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前移至条件最艰苦、环境最复杂、任务最繁重的边境一线举行,目的就是要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增强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彰显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广大党员民辅警全力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活动为新的起点和源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禁毒人民战争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截至6月3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北京3例

下一篇:七一观察:云南普洱移民管理警察的党员担当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